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举办“世界卒中日”讲座及义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6: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2020年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此,作为深圳市脑卒中急诊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将在明日(10月29日)上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届时神经医学中心专家将在现场为大家提供义诊咨询,当天就诊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免诊金,同时线上直播脑血管病防治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脑卒中的急救、防治及全程管理方法。

根据国家的统计数据,脑卒中(俗称中风)从2015年起,超越大家熟知的肿瘤和心血管疾病,坐上了我国居民死因的头把交椅。脑卒中给人带来的痛苦不仅是针对患者个人,家属长年照顾患者也是十分困难。因此,民间才流行“一人瘫痪,全家瘫痪!”的说法。此次义诊旨在让公众更加关注卒中的发生与危害,了解并熟悉卒中预防的科学方法,掌握卒中急救的基本措施,帮助患者改善疾病预后,欢迎有需要的市民请您带上既往的就诊资料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门诊大厅,共同了解卒中防治知识,知名神经病学专家和脑血管专科医师将提供免诊金义诊,解答患者问题和提出诊疗建议。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侯清华 欧阳雅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