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法律援助真给力 为市民挽回256万经济损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8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婉莹)10月23日,凤凰街道法律援助中心在塘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活动,吸引50名老人参加。

据了解,法律援助是为经济困难和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对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老人讲解法律援助的含义、条件范围和意义、申请法律援助所需要的材料以及申请流程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引导老人们积极参与回答,让老人了解法律援助相关事项。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老人普及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在现场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针对老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老人们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14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1宗,已结案8宗,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56.1万元。

凤凰街道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援助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做好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同建设平安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