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系列关爱活动情暖一线环卫工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8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潘秋红)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两场关爱环卫工人集体联谊会活动。环卫工人们齐聚一堂,拉家常,品美食,加深相互间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环卫工人不畏艰险,一直守护在疫情防控最前线。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也是深圳市第4个“关爱环卫工人日”,根竹园社区通过2020年民生微实事“情暖根竹园——社区防疫前线之马路天使”项目,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内35名环卫工人提供关爱及服务。据了解,根竹园社区于10月21日、24日开展两场环卫工人关爱、集体联谊会活动。关爱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环卫工人提供医学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发型师们熟练地为环卫工人们理发,通过义剪活动让他们的精神和面貌都焕然一新。

在根竹园社区服务多年的李大叔说:“我在根竹园社区做清洁工很长时间了,见证了这里的发展变化,也看到文明城市创建后市民素质不断提高。而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也越来越尊重,社区逢年过节也会组织我们开展各类活动,送凉茶,糖水,发防疫物资,感觉很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