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圳好40年”全国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团为光明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8 16:16

茅洲河。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0月27日下午,“圳好40年”全国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团来到光明区,先后前往茅洲河碧道左岸科技公园示范段及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实地了解茅洲河治水工作及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感受深圳经济特区的蝶变与光明区的腾飞。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风活动于10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邀请全国重点新闻媒体、头部商业网络平台的网络大号,知名自媒体的网络大V走进深圳,踏上经济科技、文化创新、民生服务、生态环境等线路,看深圳、拍深圳、播深圳,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了解深圳最新发展成果,展示深圳最新的发展成就,并在互联网上传播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风采,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

当天,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茅洲河碧道左岸科技公园示范段,沿碧道游览,查看河道环境,并不时用镜头记录下所见美景,为光明区的治水成效点赞。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流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河边的各色花卉在风中摇曳,蝴蝶在丛中飞舞。据了解,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光明段)项目是茅洲河碧道的亮点工程,光明段长约6.8km,自白沙坑水至周家大道,建设范围以茅洲河为主线,向河道两侧各延伸500-1000米,提升沿河景观,增加服务配套措施。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查看视频和沙盘,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据介绍,今年5月,《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市政府批复。光明科学城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以“一心两区、绿环萦绕”为空间格局,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以“蓝绿为底、组团镶嵌、乐居宜业”为原则,将建设一座开放创新之城、人文宜居之城、绿色智慧之城。到2035年,光明科学城将基本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形成全球领先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培育出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集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