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水务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6: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10月27日下午,区水务局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宣讲会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张璇主讲。主讲人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进行授课。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特点是:不仅告诉你为什么、是什么,更告诉你怎么做。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都提供了方法论,有些问题的解决方法非常具体,可以直接操作。大家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候要将第一卷、第二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著作联系起来学,有助于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把历史和理论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上级决策部署整体贯彻落实,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点结合起来,运用党的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光明建设现代水务治理先行示范区。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