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拍光明”原创短视频大赛暨“公益短片”大赛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8 21: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0月28日上午,“光明杯”40年·我在“拍光明”原创短视频大赛暨“公益短片”大赛启动仪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光明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深广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设立“光明杯”40年·我在特色主题活动,并下设“拍光明”原创短视频大赛和“公益短片”大赛,通过更多元的视角,更精彩的视频,来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其中,“光明杯”40年·我在“拍光明”原创短视频大赛通过科创、人文、旅游、美食、变迁等维度,抓住“奋斗·光明”“变迁·光明”“打卡·光明”“幸福·光明”四个主题方向,展现光明区的点点滴滴。“公益短片”大赛则结合当下热点,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深圳市、光明区的公益事业成果,汇聚和传播“公益能量”。

光明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拍光明,不但要拍出光明古朴厚重的特色文化、鲜活丰富的民俗风情、乘势而为的改革热情,更要拍出光明人与时代发展共进步的豪迈身姿。要通过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这样的国家级平台大赛,全方位展现光明区这座科学之城、人文之城的崛起。同时,她希望通过举办公益短片大赛,优化整合更多公益资源,带动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以及慈善项目落地光明区。

此外,在“光明杯”40年·我在“拍光明”原创短视频大赛暨“公益短片”大赛启动仪式举办当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从这里走向光明”品牌车厢也在深圳地铁六号线同步首发上线。据悉,今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于12月7-13日在深圳举办,届时短片节颁奖盛典将在深圳市光明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