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举办青少年防损伤培训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9 13: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 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支持,医家人医生集团、中福(深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积极配合的青少年防损伤培训班,于10月24日-25日在光明区体育中心(光明区业余体育学校)成功举办。

本次课程邀请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治医生邓桢翰、原国家网球队体能训练与康复专家姚龙、医家人高级康复师黄舒昱进行授课。学员们学习了《常见运动损伤的骨科治疗手段》《肩关节损伤及腰扭伤的运动康复》和《膝关节损伤及扁平足的运动康复》等课程,并通过康复中心的临床实践活动加深了课程学习效果,教导大家在训练和比赛中注意科学防护与避免损伤,从根源上把控运动风险,持续提升自身的运动竞争力。

近年,为积极响应深圳市群众体育工作质量提升的要求,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推动下,光明区体育工作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成立于2014年的光明区业余体育学校依托于两大场馆及校内场所,开展了网球、乒乓球、足球、篮球、健美操、游泳等25个项目的培训,六年来学校累计注册运动员2500多人,获得省市级团体总分第一名,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2017-2019年分别收获165块、248块、290块奖牌,整体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指标呈现上升趋势。

目前,光明区运动人口日益增多,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体育教师等体育从业人员,都重点关注怎样预防运动损伤和损伤后的康复问题。据悉,未来,深圳市光明区业余体育学校将继续建设专业化、科学化运动体系,注重体教结合和体医结合,培养和储备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为光明区建设体育强区添砖加瓦。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朱梦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