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向日葵悦读会”拉近祖孙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9 15: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妇联在长圳社区工作站举办“向日葵悦读会”,讲师学员现场引导孩子们更深入地阅读绘本故事,提升阅读能力,在亲子陪伴阅读的温馨氛围下增进亲子关系,共建亲子关系和谐、家庭学习氛围浓郁的文明之家。

活动中,“向阳种子培力计划”的讲师学员以绘本故事《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为载体,引导20余名亲子共同体验祖孙亲情的可贵、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据悉,由于辖区外来人口众多、流动人口家庭阅读资源匮乏,玉塘街道妇联在精准调研的基础上,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和方法,于今年5月推出“红塘·向日葵计划”阅读品牌,其中的两大板块内容分别为“向阳种子”讲师培育和“向日葵悦读会”。

为充分发挥种子讲师志愿服务精神,以实践促提升,加强优质阅读资源向工人家庭、流动人口家庭流通,种子讲师学员已先后在追梦·红色M站、筑梦·红色家园、玉塘街道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志愿提供13场主题悦读会、服务近600人,另有7场悦读将于近期开展,以实际行动传递阅读正能量。

接下来,玉塘街道妇联将紧抓阅读发展契机,吸纳、培育更多同行者,挖掘、聚合每个“种子”所蕴含的正能量,将“每天阅读一刻钟,高效陪伴传递爱”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中。以阅读聚力,促成关系联结,推动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提升,打造玉塘街道阅读“生态圈”,助力社区内家庭间共建幸福与温暖的和谐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莫心怡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