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9 15: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辖区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邀请小型消防站专职消防员现场授课,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将围社区专职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组建意义,初期火灾扑救的方式。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业务技能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问题,专职消防培训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具体方法。此外,培训人员还现场为微型消防站队员演示了怎样连接水枪水,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辅助参训人员每人轮流进行实操。采用“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方法,让每一位受训人员牢固掌握所学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队伍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操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调派机制,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设施操作技能与微型消防站的初战控火能力。接下来,社区将不定期组织站内工作人员开展各类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夯实“平安社区”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