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志愿者为环卫工替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30 11: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开展“爱心替岗”环卫工活动,30余名志愿者与环卫工人“身份互换”,承担城市环卫工作,打扫街道,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让平日里在马路上忙碌的环卫工人“歇一歇”。

当天早上5:30,志愿者拿起扫帚、垃圾铲、斗车沿着南四巷,在街心公园、商业街等路段体验环卫工人清晨普扫工作。志愿者一边将垃圾清扫成堆,一边将它们铲起装入垃圾袋或手推垃圾车内。时值秋季,树上的落叶不时被风吹落到地上,无疑增加了清扫难度。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一个上午下来,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城市环卫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为维护公明辖区整洁靓丽的面貌,“城市美容师”付出的汗水和辛苦劳动,对环卫工人的敬佩和爱戴之情进一步提升。据悉,当天,公明街道还向辖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早餐,感谢他们的始终坚守和默默奉献。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公行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