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开展汽修洗车场所污染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30 11: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欣欣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组织开展汽修洗车场所污染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汽修洗车场所废物处理规范化管理,严厉打击废水废油乱排放行为。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针对辖区汽修洗车场是否建设了规范的隔油沉砂池、是否进行了定期清理等相关问题进行排查;针对未配置隔油设备的汽修洗车场所,检查其是否聘请了专业公司进行废油处理和回收。每到一间经营场所,检查人员都仔细查看,详细指出各汽车修理、洗车经营户存在的问题。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排查的92家汽修洗车企业中,有79家以购买专业服务的形式进行废油回收,但仍有13家未对废油进行规范化处理。对此,检查人员现场对各经营户开展环保知识教育,要求经营者进一步强化环保主体责任,对照此次专项整治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生产污水、废物达标处置,做到依法依规经营。

下一步,公明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汽修洗车行业的跟踪督查,跟进不规范企业整改情况。同时,协调执法部门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整改进度,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提高汽修洗车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切实保护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