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干部职工学习医疗急救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30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10月28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办了题为“凤凰行动•健康相伴”之医疗急救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街道机关及社区的7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医疗急救健康知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凤凰街道总工会专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全科主任罗东勇到场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的医疗知识、用除颤仪AED进行急救。讲座中,罗东勇与干部职工互动,用AED除颤仪进行现场示范操作,普及科学的医疗急救防治方法,详尽讲述急救患者在最佳黄金时段应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对各种突发病症如何及时正确抢救的方法。

凤凰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强身健体、科学养生。凤凰街道通过开展健康知识系列培训,增强职工健康理念。同时,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如球类比赛、瑜伽和太极培训等,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有效减缓工作和生活压力,让广大职工做到愉快工作、健康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