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反家暴志愿讲师团巡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2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近日,光明区反家暴志愿讲师团巡讲正式开始。讲师们分别在长圳社区、光明社区开展反家暴志愿巡讲活动,为辖区居民讲解反家暴知识。

讲师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对《反家暴法》中居民感兴趣的内容进行讲解。据介绍,光明辖区居民遇到家庭暴力可向公安机关求助(拨打110报警),也可以向光明区反家暴服务中心求助(电话:88212187)或拨打全国妇女维权热线12338求助,同时还可前往社区居委会向妇联、人民调解组织、婚调委等部门求助或向社区诉求点反馈。

受到家暴向公安机关报警,怎样才能够切实帮到自己?讲师表示,受暴者可以向派出所民警要求验伤,由公安机关出具验伤通知书并前往指定医院验伤。验伤报告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自己遭受家庭暴力;大多数家暴案件中,民警出警后会通过调解的方式处理家暴案件,受暴者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想与对方调解,自己与对方签订调解协议想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如果自己不想调解可以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暴者开具家庭暴力告诫书,对施暴者进行训诫,或要求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施暴者进行拘留或者警告。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代泽宇 黄容霞 金雅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