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大力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2 11: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今年以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364人次,检查设有医疗美容科目的社会医疗机构1间,排查监督生活美容场所72间,其他场所18间,作出行政处罚6宗,罚款1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21万元,极大震慑了医疗美容行业非法从业人员,对其他非法行医者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对象为各类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及人员。专项整治以严厉打击无证行医、加强生活美容机构监管、查处医疗美容机构超出核准范围或科目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使用植入性医疗器械和美容相关药品全流程管理以及严禁医疗美容机构使用未经注册器械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违规使用消费者“医美贷”等消费类贷款行为和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行为为重点。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在专项整治中“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强了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的法律法规培训,对设有医疗美容科的社会医疗机构所有人员进行了医疗领域扫黑除恶典型案件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面对面宣讲,对83间生活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医疗美容相关知识、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精神及典型案件宣讲,督促机构守法诚信经营、规范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光明区卫生监督所通过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手段对机构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下一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保持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吴注辉 刘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