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学生参观戒毒康复工作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2 14: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组工作人员为公明中英文学校五年级210名师生精心策划了一场以“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全民禁毒”为主题的参观体验活动。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吸毒后人体血液循环模型、禁毒知识问答、观看禁毒宣传片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知识和危害性,工作站工作人员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不同的禁毒历史典故,在演示吸毒后人体模拟时从医学角度引出毒品的生理危害。随后,学生们还在工作站的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工作人员组织的禁毒知识小课堂,在观看教育视频环节时,学生们认真观看,并做好相关笔记,观看完后,对不懂的知识及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解答,形成良好互动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认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公明中英文学校学生们在参观完公明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后,一起喊出口号,表达了他们远离毒品的决心。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耿明 叶琼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