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青少年领略“古风如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2 14: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举办了“古风如画”青少年古诗词绘画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通过用学过的古诗词来绘画,体验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该活动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在中国的古典文化中,诗与画是密不可分的文化艺术,诗画同源有着悠久的历史。将围社区通过开展古诗读绘画活动,让青少年们在诗画中陶冶情操,热爱和传承传统文化。在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背出耳熟能详的古诗,通过讲解一些古诗词,引导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使他们在学习诗词中实现变“诗”为“画”,深入领悟古诗的内容和意蕴,增强古诗词方面的素养。

孩子们充分发挥个人的创作及动手能力,拿着铅笔在画纸上构图。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依次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介绍作品的创作设想,并朗诵相关诗词,活动在阵阵朗读声中圆满结束。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