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反诈蓝马甲再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诈骗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2 14: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10月27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继10月21日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及时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案,为事主挽回23万元经济损失后,事隔一周,该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成功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诈骗案,及时避免了事主被骗。

据了解,10月27日19时许,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辖区合水口文化广场开展防诈骗知识答题考试宣传活动,接待了当事人李女士的现场咨询。李女士表示,其当晚在家中接到“14706748138”电话,对方自称是“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李女士用个人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码,涉嫌违法犯罪,群发了一万条违法短信被人举报,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声称此违法行为于2020年8月28日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并附有IP地址,要求事主下载“智取单”于当天17时前,前往武汉市公安局报案,或者本人到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口吉林路3号,找工号为1147的工作人员“陈阳”协同办理,同时附上了020-87426831的电话号码。

曾经接触过反诈骗宣传的李女士感到很疑惑,认为不可能有这样的事。刚好看到马田反诈队正在广场做宣传,就上前来咨询。得知情况后,蓝马甲们告诫李女士公检法部门是不会在电话里办案的,更没有“安全账户”。所有冒充公检法诈骗都是利用事主怕事、着急心态,再一步步进行骗取钱物,现场还把之前的案例讲给李女士听。李女士听后马上停止了操作,现场关注了深圳市反诈中心推出的《终结诈骗》公众号并参与反诈知识答题考试,表示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会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对反诈队能及时为她解决问题拦截诈骗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