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拆除临时建筑 消除火灾高风险区域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2 14:55

凤凰街道清拆临时乱搭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10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开展公务行动,完成对塘家社区塘家南19号一间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铁皮棚、凤凰社区龙大高速旁一间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危旧砖房拆除工作,采取“查违+安全管控”措施,全面降压火灾高风险区域安全风险。

凤凰街道重点加强高风险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具有安全隐患的危房、铁皮棚、简易搭建等建筑加大排查整治,开展隐患“清零”行动。近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塘家社区塘家南19号存在一处违法乱搭建铁皮棚,凤凰社区龙大高速旁存在一处危旧房,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安全法规宣传,督促相关企业、业主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配合做好清拆工作。10月28日,凤凰街道查违部门组织专业工人24人,以及发电机、氧割、手电钻、路灯吊等清拆设备,依法拆除两处临时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

据了解,凤凰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全面开展临时搭建清拆行动,消除安全隐患。7月份以来,凤凰街道共清拆乱搭建77处共计面积11857平方米,其中重点整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临时搭建23处共计面积9292平方米,坚决打好辖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