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网格员争当“主力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2 14: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您好,我是马田街道人口普查员,请问您家里一共几口人?您的户籍是在这里吗?”连日来,光明区马田街道网格员身穿蓝马甲,胸佩“两员”(普查员、指导员)证,手持电子采集设备,穿梭在辖区各住宅小区中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处于摸底排查和居民自主填报阶段。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网格员采取电话预约、上门走访、驻点联系等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开展普查摸底、人员登记等工作。据了解,本次人口普查全部通过电子化、信息化技术进行采集,每到一处,网格员都仔细询问普查对象的家庭情况,耐心指导其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自主填报户别、住所类型、住房面积和户内成员等信息。

“前期我们进行了微信群普及,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派发人口普查的宣传单张等宣传工作,动员居民积极配合相关工作,辖区群众基本了解了人口普查的意义。现在开展的入户普查都比较顺利,群众十分支持,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薯田埔网格员小麦说。

据悉,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累计标绘系统总户数为17.3万余户,现摸底总户数14.7万余户,自主填报户数12.4万余户。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秉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逐栋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细做扎实。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温馨提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请辖区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支持人口普查登记,依法履行普查义务,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人口资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