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开出首张罚单 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动真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2 18: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开出首张罚单,根据相关要求,对不按规定要求乱丢垃圾的一位市民处以50元罚款。据悉,这是薯田埔社区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工作中开出的首张罚单。

自市、区和街道发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薯田埔社区严格按照“市里统筹、区里组织、街道实施、社区落实、企业协助”五位一体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了社区主导、创建宣导、撤桶引导、投放督导、巡检教导、收运疏导、执法训导“1+6”工作模式,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执法人员开展日常巡查时,在辖区福前路38号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发现,一居民将未按要求分类的混合垃圾,扔进垃圾桶。执法人员当即叫住该名居民,批评了他未进行垃圾分类的行为,并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该居民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社区从9月起就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了,但因心存侥幸,以为一次不按要求投放无所谓。”他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分类投放垃圾。

据悉,目前薯田埔社区家庭厨余日分类量约3吨,大厨余分类量约10吨/日,日均分流分类总量约17吨,整体回收利用率达4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