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城管开放日 公明街道“城市管家”展示全新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2 21:59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执法模拟演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10月31日,公明街道执法队在办公场所举行2020年“城管开放日”活动,引导居民走进城管、了解城管,感受城管队伍新风貌,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城市管理。

据介绍,本次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以“城管执法在社区 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公明街道执法队设置了活动仪式区、执法队伍展示区、现场有奖问答区、文明养犬宣传区、垃圾分类宣传区等活动区域,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居民展示深圳城管执法四十年的工作及改革成果。

活动现场,公明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个个精神抖擞,通过军姿、齐步、跑步和正步等一系列的队列展示,充分向群众展示城管队伍“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良好队姿和高度集中统一、动作协调一致的优良作风。

紧接着,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现场执法模拟演示:一名商贩停放一辆三轮车贩卖产品,执法队员上前执法,商贩大吵大闹,并引来了很多围观群众,导致了交通阻塞。队员全程始终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态度亲切,不断安抚商贩情绪,对小贩进行政策讲解,最终得到商贩配合。这次执法演示案例来源于平时城管执法的真实案例,有较强的代表性。

最后,现场播放了城管执法四十周年宣传片《守护城市文明 共创美好深圳》,向居民展现了城管执法工作40年来的改革成果。执法队还在展区设置了有奖问答、文明养犬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执法装备、城管业务法律咨询等活动环节,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互动。这些互动既帮助广大群众提高了城市管理意识,也向群众展示了执法队服务群众和城市管理的专业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