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上村社区孩子读绘本掌握安全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3 15: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 10月31日,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福田区微微绘本文化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儿童安全故事——居家安全《煤气原来是杀手》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7组家庭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为了消除陌生感,讲师带领家长和小朋友玩“蔬菜水果炸弹花”暖身小游戏,通过加快游戏速度,使活动气氛活跃起来,参与者玩得非常投入。游戏过后,由故事人物“巧巧”带领孩子在绘本中充分认识“煤气”,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煤气和燃气具,学习在煤气事故中的应对技巧和安全知识。家长外出时不可让低龄儿童独自在家,亦需教育幼儿不可独自拧开煤气的安全阀,发现煤气泄露时需要及时开窗通风,并呼叫大人帮忙,如涉及安全事故应及时电话呼叫警察和医生护士。活动最后环节是由参与的家长和儿童使用颜色丰富的画笔设计煤气罐,填上宣传标语并上台展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媛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