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科学城国际人才街区示范点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3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军 唐黎立)11月2日下午,光明科学城国际人才街区示范点揭幕暨“人才吸引力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举行。区领导绳万青、刘桂林、宋杰、郭峰,驻区科研机构、企业、高层次人才代表、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开放光明、人才先行”为主题,围绕打造国际化人才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举行了光明科学城“国际人才街区示范点”“国际人才服务驿站”授牌、华强创意公园“国际人才街区示范点”揭幕、光明科学城人才标识点亮、光明科学城“智慧人才”信息服务平台上线等活动。此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资本学院与华强创意公园、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区高层次人才中心签署共建协议,未来将利用华强创意公园国际人才街区相关场地空间开展学院建设筹备工作。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人才吸引力提升月”期间,光明区人才办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人才政策调研起草、开展高层次人才评估奖励、启动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疗养、组织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推进光明科学城“智慧人才”信息服务平台注册使用的培训推广等项目。此外,还将推动光明人才宣传片摄制、人才标识宣传和推广等活动,不断提升光明科学城的人才吸引力和凝聚力。

绳万青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城是人才之城,科学城的未来属于人才,更要依靠人才,光明区将倍加努力聚才育才、倍加用才爱才。接下来,要秉持更加开放的人才理念,坚持更加开放的引才用才视野,制定更加精准的人才政策。要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健全政策链、培育人才链,打造更加响亮的人才品牌,营造更有温度的人才环境,支持驻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发展,形成人人都是人才软环境的意识,打造一流人才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