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法院将业务讲座送进区人力资源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4 12: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 近日,光明法院法官应邀在区人力资源局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裁判思路及实务分析》的劳动仲裁调解业务讲座,进一步增强光明区劳动仲裁调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提升队伍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讲座结束后,法官还就常见劳动争议改判案件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研讨。

未签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基数如何计算?违法约定试用期的法律后果是什么?劳动合同解除的情形以及经济补偿金如何支付?工伤待遇赔偿金额如何确定?培训围绕一些常见的劳动争议问题,光明法院法官凭借着丰富的审判经验娓娓道来,提供了区别于仲裁的裁判思路。讲座结束后,法官还与参训人员就劳动争议案件改判的原因进行分析和研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把涉及的劳动争议法律知识进一步运用到调解工作中。

据悉,当前光明法院正在积极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全面运转,本次受邀开展劳动仲裁调解业务授课,是光明法院主动融入“1+6+31+N”治理体系、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