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电脑落公交 司机“完璧归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4 13:12

孙先生将锦旗送到M422路公交总站工作人员手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 11月3日下午,从福建到光明谈业务的孙先生,为感谢M442路公交车司乘人员帮他找回笔记本,将一面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司乘人员手中。

11月1日下午5点,从福建到光明的孙先生,在玉律一家公司谈拢了一笔业务,兴高采烈地从玉律五区乘坐M442路公交车准备返回所住酒店。当公交车到达石岩汽车站后,孙先生一边打电话向公司报告业务谈成的喜讯一边下车,把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落在了公交车上。“我回到酒店,准备拿平板进一步细化当天谈的这单业务,才发现我的平板不见了。”孙先生说,谈好的业务资料全部都在平板电脑里,里面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资料。

正在孙先生懊悔之际,他的手机响了,是M442路公交车总站工作人员打来的,告知他平板电脑落在了公交车上并已经被车队保管着,通知孙先生可以随时来领取。

第二天一早,孙先生来到M442路公交总站,一见到帮他拾到平板电脑的驾驶员黄德明时,孙先生忍不住给了黄德明一个拥抱。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11月3日,孙先生制作了一面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司乘人员手中。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