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翠湖社区志愿者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4 14: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联合光明区老年协会在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居家安全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借此增强社区义工的居家安全观念、普及与居家安全相关的知识和技巧,以便于更好地应用于服务。

为普及老年人居家安全知识,践行为老年人服务的社会责任,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料与医疗服务以及精神关爱服务,社区义工可以结合此次培训学习到的居家安全相关服务知识及注意事项,在今后的入户探访高龄老人活动中,让义工的服务水平得以提升。

在培训活动一开始,讲师余社工开始为义工们详细讲解老年人居家安全的定义,义工进行居家安全服务目的及要求。并以家庭中不同场景为例子讲解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如厨房、浴室、客厅等都有具体不同的要求,帮助义工们更好的理解。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彭瑞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