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第三届深圳非遗周光明区分会场晚会11月5日晚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5 11:21

晚会带妆彩排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赖远美 彭斐)11月3日晚,“对话过去 握手未来”第三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光明区分会场(轻综艺式晚会)在光明区文化馆展厅进行带妆彩排。

据了解,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统筹下,全市各区联动开展第三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充分展示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提高市民的非遗保护意识,促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光明区作为分会场之一,以“对话过去 握手未来”为主题开展活动。

据悉,“对话过去 握手未来”第三届深圳非遗周光明区分会场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晚会将于11月5日晚上19点30分举行,届时将通过网络视频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同步直播。

烧金猪。

记者了解到,晚会将会以“非遗陈列展+非遗传统节目+非遗美食+非遗知识竞赛+线上直播互动”的“轻综艺”形式开展。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醒狮、粤剧、笛子演奏、相声、快板等非遗传统节目表演。现场还有烧金猪、岭南时令甜品、蔡氏腊味、新洸月饼等光明区非遗美食供大家品尝。晚会还设置非遗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直播线上参与回答非遗问题,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

此外,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于10月31日、11月1日,分别开展4场“小小拍客看非遗”光明区非遗体验活动,带领亲子家庭参与体验烙画艺术、新洸月饼制作技艺、蔡氏腊味制作、岭南时令甜品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让亲子们深入学习非遗文化,体验非遗制作技艺,并由孩子拍摄非遗主题短视频作品,届时活动花絮VCR将会在晚会当天播出。

扫码观看直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