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自主创作作品闪耀市民文化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5 12:52

由光明居民自发创作的情景演唱《献给母亲的歌》与全市近百个节目同台竞技。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选送的多个文艺作品在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多项赛事中大放“艺”彩,其中在广场舞大赛项目中,获得1个中老年组金奖、2个青年组银奖;在家庭才艺大赛中夺得1金2铜;在书画摄影等静态类作品比赛项目同样收获颇丰,获得了1金5银2铜的优异成绩。

据悉,深圳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联盟承办。是一项有着28年历史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文化品牌”之一。今年,由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创编的中老年广场舞《三十而励》、青年广场舞《自豪的建设者》、凤凰街道创编的青年广场舞《凤舞飞扬》在文化节广场舞大赛项目中,与全市38组参赛节目激烈角逐,分别获得1个中老年组金奖、2个青年组银奖。

此外,本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对赛事模式进行了创新,首次开展了“市民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由光明辖区居民自发创作的杂技《肩上芭蕾》、情景演唱《献给母亲的歌》、朗诵《我们一起成长》,与全市各区近百个节目同台竞技,展现了光明区居民良好精神面貌与和谐友爱的家庭氛围,并获得了1金2铜的好成绩。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严/文 记者 柯振涛/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