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组织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5 15: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新羌社区开展了一场“自我探索”OH卡牌互助团体辅导活动,共吸引3名安置帮教人员、15名社区少年儿童参与。

活动现场,心理社工以“幸福拍手”节奏热身开启活动,调动参与者热情,帮助安置帮教人员与少年儿童熟悉彼此。同时用“头脑风暴”互动鼓励参与者共同制定活动契约,营造和谐、友好、互助的团体氛围;活动中,心理社工利用心理投射工具,带领参与者进行一系列自我探索互动,如“我的和我的优点”“OH卡牌创意故事集”等,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引导参与者发现自身的积极资源,增强积极体验。

据心理社工介绍,安置帮教人员态度较为消沉,缺乏生气,本次活动邀请社区少年儿童参与,注入生机与活力,同时利用心理投射工具帮助安置帮教人员进行自我探索,强化积极体验,增强自我效能感,从而增强安置帮教人员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蓝土英 姚礼文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