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现场观摩学习商贸场所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5 19: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彭媛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辖区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等140余人,前往光明大仟里现场观摩学习商贸场所安全知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辖区商贸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提前编制应急措施安全知识宣传册、消防安全宣传单、公共安全常识手册等资料,发放给各商贸企业负责人。活动中,专家通过现场观摩指导、口头讲解介绍等方式,分批次带领各商贸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消防控制室,并详细讲解了消防栓、感烟器、应急灯、防烟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功能用途与使用方法,帮助参观者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据悉,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各商贸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光明大仟里在消防管理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某商贸企业负责人徐先生表示:“参加这次现场观摩学习,我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定期举行安全生产相关培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