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 群策群力防范“高空坠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6 11: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物的增加,有意或无意的高空物品坠落,导致人员伤亡的悲剧屡见不鲜。11月3日下午,公明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围绕“高空抛物”主题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辖区内高空坠物的问题。

会上,工作人员研判公明社区高空坠物的相关情况,公明辖区内高空坠物现象多发生于城中村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代表就如何有效预防高空坠物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从多方面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如在小区楼栋周边添加警示牌;增加摄像头、加强安保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隐患;对高楼层住户开展防范“高空坠物”相关教育;通过入户宣传、派发宣传资料、轮流播放相关视频等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业主的自身素质和道德水平。综管队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整改意见和建议逐一回应并进行收集归纳。

高空坠物威胁着人们的“头顶安全”,公明社区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共防高空坠物,共同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平安社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伟源 刘天恩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