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大力开展培训 加强社区精神卫生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6 14: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 近日,在区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下,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社区关爱帮扶小组成员2020年精神卫生综合服务管理暨健康素养培训和相关活动陆续开展,贯彻落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层服务管理工作,以及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分批次到街道开展集中专项培训7场,惠及900余人。培训主要围绕严重精神障碍基本知识和管理基本原则、严重精神障碍的风险评估和处置、严重精神障碍的访视技巧、严重精神障碍的排查发现和治疗救助等内容进行讲解,结合《非深户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管理》《非深户籍贫困高风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紧急住院救治救助》等政策进行实操指导。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培训专门增加了健康促进工作的内容,重点介绍了网格员在健康促进工作乃至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方面的贡献,以及其他区可借鉴的经验,为明年进一步推进健康光明建设作准备;同时结合防疫期间工作调整,强调了应急处置的方式方法以及上门随访需要注意的事项,注重应急处置的效率和部门间的联动。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蓝宗亮 苏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