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劳动仲裁“阳光巡回庭”以案释法引导企业守法诚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5:03

凤凰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阳光巡回庭”庭审观摩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曼青 陈曼容)11月3日,在光明区商会大厦劳动争议仲裁院第一仲裁庭,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阳光巡回庭”庭审观摩活动,辖区22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到庭观摩庭审。

凤凰街道选定具备代表性的一宗解除劳动关系争议案件作为庭审案件。开庭前,仲裁员将劳动仲裁涉及的流程、庭审纪律、注意事项等告知观摩人员。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对劳动关系解除有较大争议,申请人主张系被申请人单方解雇行为;被申请人辩称申请人已经签署离职申请等材料并完成交接,达成协商一致并解除了劳动关系;仲裁员围绕解除劳动关系事实、程序等争议焦点进行审理。庭审观摩活动中,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宣传教育作用。庭审结束后,凤凰街道资深仲裁员与观摩人员讨论法律风险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仲裁员提出规范公司管理的工作建议,并告知企业负责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活动结束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旁听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直观且让人印象深刻,在集中学习处理劳动争议程序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守法诚信的理念,提升了企业管理能力,活动效果很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