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拆除工业园区10处2300平方米违法搭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5:03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11月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继续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两家工厂园区内部违法乱搭建进行整治拆除,连续6日,拆除违法搭建铁架棚、砖墙铁皮顶、砖结构楼顶、围墙等建筑面积共约2300平方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当前,正值秋季火灾高发期和消防安全特别防护期,凤凰街道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各社区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硬的措施加强安全防范,筑牢安全防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积极履职,联合社区加强辖区工业园区违法搭建排查和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在巡查发现隐患乱搭建的第一时间约谈业主,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说明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风险,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鼓励业主自行拆除违法搭建。对逾期没有完成自拆的,或者需协助完成拆除的,由街道查违部门统一进行拆除。

10月31日至11月2日,综合行政执法办(查违)开展公务行动,联动塘家社区及联防队对瓦窑头路拆除位于柏利达五金厂内的违法乱搭建,拆除铁架铁皮顶、砖墙铁皮顶、砖结构围墙等3处建筑面积共约1500平方米。11月2日至11月5日,综合行政执法办(查违)联动东坑社区工作站及联防队对深圳市百耐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违法乱搭建进行整治拆除,拆除用于堆放货物的乱搭建铁架铁皮棚、延伸铁皮雨棚等7处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一并消除工业园区内安全隐患。

凤凰街道查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清理整治违法乱搭建专项行动,依法拆除铁皮棚及“房中房”,消除安全隐患,拓宽城市空间,保障安全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