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巡查劝导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5: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文明养犬巡查绿马甲督导队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联合开展文明养犬巡查劝导活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做文明市民。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公园、小区等市民遛狗活动密集区域进行巡逻,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相关条例,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出门时,要做到拴好牵引绳、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护环境卫生,文明养犬。当发现不文明溜狗现象时,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对养犬人进行劝导,引导养犬人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工作,做文明养犬人。养犬人均表示将会遵守养犬条例,不断规范个人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文明养犬是一个城市文明水平的具体体现。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借助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发挥红马甲、蓝马甲和绿马甲等队伍的作用,开展文明养犬、文明出行等劝导活动,努力在辖区营造深厚的文明氛围。

据悉,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共张贴发放文明养犬类海报、宣传页2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现场批评教育50余人次,捕获流浪狗9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