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通安全进校园 携手共筑安全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6:07

交通安全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11月5日下午,光明交警联合新湖街道交安办走进光明书院为该校46名六年级学生开展授课活动,主要围绕学生出行安全、车辆盲区规避要点等进行趣味互动和知识讲解,进一步增强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

据悉,为切实提高学生群体的交通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自9月开学至今,光明交警有组织、有计划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趣味课堂,为孩子们送上安全知识,让他们有意识地学会规避出行风险。

城中村、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等交通复杂、人车混行的地方,尤其是转角、巷口、小区和胡同出口等可能存在盲区,是涉儿童、学生交通事故高发的重点区域,为此,光明交警走进辖区停车场、社区等,提高管理人员对交通安全尤其是盲区的关注度,采取措施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提高公共区域交通安全主题海报、宣传栏的普教覆盖面。同时,组织家长义工参加“家校警”护航培训,提高护航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