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共建共治共享!凤凰街道争创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6: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11月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以“载梦出发、勇当示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五个五”工作启动仪式,引导居民科学分类垃圾,共同创建文明新家园。

在启动仪式上,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五个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即四级联动,创建五个示范社区;精细化管理,压实五个全覆盖;弘扬特色,创建五个宣教阵地;明确目标,提升五个专项计划;以点带面,重点推进五类场所分类规范化。充分发挥社区基层治理功能,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专项工作组,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凤凰街道各部门领取了《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任务状》,甲子塘社区党委书记和执法队负责人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市垃圾分类中心及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最后,参会负责人共同开启了启动仪式,宣布凤凰街道垃圾分类治理迈入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凤凰街道还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组织居民参加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小游戏,模拟分类过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有近300名居民参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300余份。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关系居民生活环境改善,关系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垃圾分类载着每一个凤凰人的环保梦,凤凰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载梦出发,勇当示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经验,人人争做垃圾分类义务人,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