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 | 甲子塘排洪渠:水尤清冽,杨柳依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0:20

甲子塘社区公园一角,河水清澈,垂柳茂盛。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蒋婷婷/文 谢莹/图)金秋鹏城,绿意尚浓。漫步至甲子塘社区公园,极具特色的中式走廊出现在眼前,有年轻人背靠廊柱听着音乐,老人携孩童前来闲逛散心,或交头接耳,或倚栏远眺。走廊旁边有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蜿蜒曲折,碧波潺潺,河岸两边的排排杨柳,在秋风中垂下万千绿丝绦。这是位于治理过后甲子塘社区公园的排洪渠,也是光明区治水成效的一个缩影。

流水汩汩,回清倒影。甲子塘社区排洪渠,如今是大人散步闲谈,孩童玩闹嬉戏的好去处。本期《发现光明治水美景》,记者与甲子塘社区排洪渠河道巡查员王毓池、赵洋一起,走近甲子塘社区排洪渠河道,共赏这条河流碧波潋滟、水清岸绿的旖旎风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