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广东省首个国际抗疫合作项目落户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9 14: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11月5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深圳交易团采购对接洽谈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光明区辖区知名企业——康泰生物公司、三利谱光电科技公司分别与英国阿斯利康、富士胶片株式会社达成采购和合作意向。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据了解,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采购对接洽谈会上,深圳共签下意向协议总额度为42亿美元的“大单”,充分展示深圳市场的活力。同时,主办方对深圳产业环境、创新环境及营商环境等做了推介,向国内外企业展现深圳营商风貌。深圳交易团此次采购与合作范围涉及生物医药、能源、金融服务、食品和农产品等多个领域,签约的采购商、供应商也多是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中,光明区康泰生物公司、三利谱光电科技公司分别与英国阿斯利康、富士胶片株式会社达成采购和合作意向。

11月5日上午,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战略合作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AZD1222光明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第三届进博会阿斯利康展台举行。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AZD1222是广东省首个国际抗疫合作项目,作为独家引进的黑猩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有望为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布局形成有益补充。该项目生产基地位于康泰生物深圳光明疫苗研发产业园,车间总面积4500平米,计划2020年底完成建设,将具备2亿剂/年的产能规模。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张文华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