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形成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9 14:57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垃圾减量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11月8日下午,光明街道在河心路商业街开展“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推动辖区形成垃圾分类减量的新时尚。

垃圾减量是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一项重要举措。如何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身体力行做到“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是关键。活动中,街道餐饮商家代表走到台前,表态将积极投身光明“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行动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垃圾减量分类行动的引领者、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减量分类行动中来。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要采用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呼吁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减量,践行光盘行动,少点一份菜、少用一张纸巾、少买一件衣服、少用一个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用品等细微小事做起,自觉做垃圾减量的先行者、宣传者、建设者,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以派发宣传单、现场解说、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居民全方位了解关于垃圾分类减量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减量宣传单,宣传如何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积极向现场居民朋友介绍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呼吁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共创美丽光明!此次活动还结合了垃圾分类和城市绿化的知识,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居民现场进行分类,为分类正确的居民发放小礼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真切地了解了‘垃圾围城’的困境以及环卫工人的艰辛,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将我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做好,我还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我身边的小姐妹。”前来参加活动的宋阿姨对记者这样说道。

据悉,光明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辖区广泛宣传垃圾减量知识。一是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以及物业小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垃圾减量日”屏幕海报和公益广告,在户外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减量宣传海报,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宣传氛围;二是运用微信、移动通讯终端等推送垃圾减量公益广告及相关资讯,扩大传播覆盖面,提高垃圾减量的普及率,引导居民践行光盘,为身体减负、为城市减负;三是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发动辖区餐饮、商超等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在商圈餐饮店内张贴宣传海报,宣讲光盘行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理念,积极引导“光盘行动”和垃圾减量等文明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播放公益广告432次,张贴垃圾减量宣传海报500余张,垃圾减量公益广告覆盖1000人次,向居民派发传单1105张,发放垃圾减量礼包605份。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万淑珍 唐文轩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