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组织居民参观“变废为宝”手工艺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5: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11月8日,凤凰街道在光明1号物业小区开展以“垃圾分类齐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当天,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进行细致的讲解,向现场居民详细介绍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类别、垃圾投放方法、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等;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带领居民参观现场陈列的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各种手工艺品,让居民认识到生活中没有价值的废品可以变成精致的手工艺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齐分类”系列趣味游戏,并送上纪念品。

今年9月1日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每年11月8日为深圳市“垃圾减量日”。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凤凰街道已组织逾500名志愿者和居民前往垃圾分类基地参观,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及宣传活动60余场,累计为3000余名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