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9 15:55

光明区2020年垃圾减量日活动现场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意在提高市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和做法。11月8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百佳华商场门口开展“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主题宣传活动。由王石、郎朗、周笔畅、易建联、张云龙五位社会名人倡导垃圾减量的平面海报和公益广告、减量日条幅、我为垃圾减量打call墙等宣传展板在活动现场全面铺开。

据了解,此次举办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活动,向市民派发家庭指引宣传单页千余份。活动现场让市民扫码参与活动,完成问卷调查,转发朋友圈为垃圾减量打call。组织搭建“垃圾减量,知行合一”主题宣传体验馆,志愿者提示市民自助适量取餐,并指导市民将餐后产生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使市民真正体验垃圾分类,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良好习惯。发动餐饮商家参与“垃圾减量趣味互动”,为参与垃圾减量日活动的市民提供消费优惠券等活动礼品;组织社会监督员、街道执法队队员、分类达人等组成探访小组;组织市民参与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等活动方式。

经统计,全天参与活动的市民多达800人。此次活动以“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为主题,一方面设立静态展板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日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设立了包括有奖问答、亲子彩画体验、钓鱼台在内的多个趣味游戏摊展,让市民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推行垃圾分类减量的重大意义。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麦汉泉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