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水务公司以数字化业务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9: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佐锋)11月6日,深水光明水务公司董事长李宝伟做客深圳水务集团“深水大讲堂”,以“光明水务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进行演讲。集团60多人在万德大厦四楼会议室聆听讲座,近千人在线收看同步视频直播。

李宝伟从事水务工作30多年,熟悉涉水业务全流程管理,积累了丰富的水务项目建设运营经验。他始终秉持“臻于至善 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探索水务运营管理新路。自2015年担任深水光明水务公司董事长以来,加快企业标准化管理,扎实推进智慧水务建设落地,主持建设的智慧水厂项目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他带领团队通过智慧化手段和标准化管理,加快企业由传统供水企业向“互联网+水务”的现代化企业转型发展。

李宝伟从中国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说起、讲到光明水务公司科技赋能抗疫保供水;从德鲁克管理学、谈到稻盛和夫的阿米巴经营;从施耐德电气的发展、谈到光明智慧水务建设……他从思维、管理模式、文化三个维度,诠释了“转型是什么”的问题。他还结合光明水务公司正在实施的智慧水务建设、数字化管理、组织架构调整、薪酬体系优化等方面,阐述了光明水务公司如何加快企业转型;又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光明水务公司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的历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李宝伟说,未来,最大的能源就是大数据。光明水务公司正在加快智慧水务建设,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实现企业由传统水务企业向“互联网+水务”企业转型。要积极拥抱互联网,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大力推行阿米巴经营,用劳动创造价值,让劳动者分享价值;要扎实推进生产业务数字化,加快实现人在线、物在线、服务在线;要充分利用深水影响力,构建有影响力的智慧水务生态圈,助推水务企业转型升级。

在提问环节,李宝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之余,充分利用假期和平时碎片化时间读书学习的习惯,表示将活到老,学到老,并从个人成长、行业需求和企业发展等方面,解答了观众提出的加快推进企业改革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