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童视角·童参与·童未来”主题儿童议事会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20:12

光明街道“童视角·童参与·童未来”主题儿童议事会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谢泽玲)11月8日上午,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在东周社区木墩公园开展以“童视角·童参与·童未来”为主题的儿童议事会启动仪式,来自辖区的20名儿童议事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负责人讲解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议事员代表进行宣誓,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儿童议事员代表上台揭牌,并为儿童议事会成员授勋章。

“儿童议事会”是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内容之一,是以儿童为主体的议事组织。街道借助儿童议事会的平台,为辖区儿童提供了平等对话的机会,探索建立儿童需求从表达到落实的全流程、长效机制。同时搭建儿童参与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平台,实施社区儿童领导力培养计划,在社区、学校及相关领域,培育儿童议事组织代表,建立儿童参与议事制度,在正确目标与成人引导下,积极参与社区日常事务,推动儿童参与机制长效化。

通过儿童议事会,小议事员增强了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积极履行儿童议事员的义务,与议事会的其他伙伴交流学习,一起合作,为社区建设发出自己的声音,从而共同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