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先睹为快!第22届高交会光明区三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20: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郭良)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即将于2020年11月11日-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高交会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创新产品的重要盛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光明区肩负着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历史使命。此次高交会将充分展示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成效及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丰硕成果,通过三大亮点展现光明区的全新面貌。

光明区科技展团携高新企业齐亮相

本次高交会,光明区科技展团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D48号展位,面积为204平方米(17米×12米),将展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设成效和光明区在科技、经济、教育、医疗方面的发展。

此次主展区拟邀请17家辖区单位参展,集中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光明科技元素。一是深圳湾实验室、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及其科研成果与产品;二是帝迈生物、欧菲光、贝特瑞、大元科技、纽迪瑞、蓝海华腾等科技公司及其最新产品,最新科研成果及产品亮相,充分展示光明区科技发展的成果,突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路。

此外,光明区还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独立参展,行业涵括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展位遍布在展馆各个展区,将为大家展现光明区科技企业发展的最新态势。

光明区将与多类科技项目签署战略协议

为加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各方优势资源落户光明,弥补短板、夯实基础,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本次高交会将紧密围绕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全新定位和使命,高交会开幕第二天(11月12号)将于五洲宾馆(深圳厅)举办“光明科学城战略合作暨重大科技项目签约仪式”活动。

此次签约活动将包括光明区重大科技项目、科技产业服务项目、科技产业落地项目等签约,充分彰显光明科学城建设的集中度和显示度,展现科技和产业齐头并进的崭新形象。

中集智园引爆高交会光明分会场

为充分利用高交会的窗口与平台作用,促进交流合作,加速创新创业,构建技术交流与成果产业化服务支撑平台,吸引核心技术、优秀人才及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光明区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11月14日将于深圳市光明区中集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多功能会议中心举办“第22届高交会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商业航天及物联网学术领域各界人士与会,共同探讨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该分会场活动将为促进卫星和物联网产业发展,响应国家政策的前瞻引领,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积极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