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主题日宣传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20: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覃汉慧)11月8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在光明大仟里广场,开展“垃圾减量 从细微开始”主题日宣传活动。马田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辖区居民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 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每年11月8日为深圳市“垃圾减量日”。马田街道围绕“垃圾减量”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从细微开始、从自身做起,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辖区商铺代表、社会监督员现场承诺带头示范,认真履职,为垃圾减量做出贡献。

据悉,活动现场设置游戏互动区、拍照打卡区、为垃圾减量日代言专区、礼品优惠券发放区等,为市民提供了良好互动体验。工作人员通过知识宣讲,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在生活中如何做到垃圾减量。现场还安排了由马田街道执法队执法员、社会监督员、分类达人组成的两个探访小分队,前往机关单位、商铺、酒店开展探访活动,了解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并督促开展减量行动。

市民陈阿姨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发现垃圾减量其实并不难,例如买菜时自带环保袋,外出就餐按需点餐……这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以后我会积极做到垃圾减量,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在辖区全面开展垃圾减量宣传,号召市民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持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深圳打造“无废城市”贡献马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