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9 22: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成敏芳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网络信息安全学习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30余名相关业务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资深网络安全工程师进行授课。培训会上,公共服务办负责人通报了目前街道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信息安全排查工作,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措施。

随后,网络安全工程师围绕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关键信息防护、移动手机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并就相关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课过程中,讲师以实际案例生动细致地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并联系实际提出了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其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新湖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信息安全知识学习,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坚决守牢网络安全底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