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逐户排查居家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0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 “在使用各类电器时,如果发现冒烟或者闻到异味,应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近日,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下称“公明网格”)组织网格员队伍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秋冬干燥季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对出租屋内安全用火、用气、用电进行隐患排查,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电源插座过负荷、电器超寿命运行和用电不规范是秋冬季节家庭用电的“三大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逐栋逐户排查居民家中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将居民用电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随后耐心对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宣传,面对面宣讲秋冬干燥季节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初起火灾如何自救等常识,加强居民用电用气知识掌握能力。

同时,组织综合治理办等各职能部门及社区居委会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夜间大排查专项行动,排查场所内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各类安全隐患。对于行动中发现的隐患现场整改处理,不能现场整改的将形成台账,要求经营者在限定时间内整改。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公明街道出动网格员4385人次,排查出租屋5.8万间(套)、“三小”场所35175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366处,均已全部整改完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罗舞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