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约谈出租屋楼栋长 推进“智慧用电”安装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0 18: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应急办召开“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公明社区出租屋楼栋长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进一步落实出租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火灾预防能力,推进社区立体火灾防控体系构建。

会议首先组织各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敲响用电安全警钟。随后,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科负责人结合警示片内容以及近来出租屋发生的各类电气事故,提醒各房东,务必注意各自租房内电气老化、漏电、无地线等电气安全问题,尤其是城中村老旧居民楼等本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出租房。工作人员还强调了购买安全责任险的重要意义,督促各房东每栋楼至少购买一份安全责任险,为自身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接下来,公明街道将联合区消安委找寻符合资质的公司为辖区各出租屋协助安装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实现出租屋楼栋电气安全状况实时监控,及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火灾预防能力。会议还邀请了“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安装公司及安全责任险投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智慧用电系统及安全责任险的相关情况与保额程度进行了具体说明,并针对现场房东的各项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会后,各参会房东领取了出租屋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安装及安全责任险购买意向书,并表示将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签署意向书并进行购买,切实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防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