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办2020年义务消防队大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0 18:50

公明街道举办2020年义务消防队大比武。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11月10日上午,公明街道在公明广场举办2020年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检验各社区各工业园义务消防队员的训练成果。

大比武活动现场,义务消防队员热情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据了解,参加本次大比武活动的队伍由各社区以及辖区工业园(企业)中的共12支义务消防队伍的90名义务消防队员组成。此次比武项目内容包括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等5个项目,每轮比赛由现役武警消防官兵负责计时,每项项目用时最少者获胜。全体参赛队员奋勇拼搏,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比武中。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公明社区、上村社区和西田社区的3支义务消防队分别夺得团体奖社区组的一、二、三等奖,来自宏发雍景城、宏发上域和公明红木小镇的义务消防队分别获得团体奖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来自各义务消防队的8名参赛队员获得了单项个人奖。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检验了各社区义务消防队员的训练成果,向辖区群众展示了义务消防队员充满斗志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构建了全民消防格局,强化了社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他要求,义务消防队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做到学习、训练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义务消防队处置火灾的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